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病人如何安心度過秋天

糖尿病病人如何安心度過秋天

概 述

秋天到了之後,天氣會逐漸變冷,這樣人們吃的就會變多,也就是人體吃的熱量增加,從而導致血糖容易升高。那麼糖尿病的病人該怎麼注意控制呢?下面就讓小編來給大家說說吧。

步驟/方法:

1飲食要適量,控制好血糖。秋天天氣變冷,會讓人想吃的更多。但糖尿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飲食量,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最好吃一些水分多而且含糖量較低的水果或蔬菜,比如黃瓜、西紅柿、苦瓜、莴筍等。

2注意保暖,防止糖尿病足。秋天天氣很干燥,皮膚容易脫皮,如果不小心護理,會變成糖尿病足。所以糖尿病病人最好每天用溫水洗腳,洗了之後就擦干,如果發現腳上有潰爛的,一定要馬上去看醫生。

3增強免疫力,防止其他病發生。秋天的時候,白天和夜裡的溫差非常大,如果不注意的話,很容易導致感冒。而且本來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就低,這樣更容易導致各種呼吸道疾病等,嚴重的還會使得血壓升高,造成生命危險。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病人在秋天的發病率比其他季節要高很多,一定要特別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