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有效控制血糖的小竅門

有效控制血糖的小竅門

概 述

如果想有效的控制糖尿病,那麼控制血糖是根本,只有有效的控制好血糖,才能更好的控制糖尿病。那麼該如何控制血糖呢?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些有效控制血糖的小竅門。

步驟/方法:

1想有效控制血糖,運動是必不可少的,運動能激發胰島細胞的活性,從而有效控制血糖。而且運動也能有效的減肥,太多肥胖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要比正常體重的人高很多。所以平時也要有效控制熱量的攝入。

2平時喜歡吃小米,燕麥的糖尿病患者,在購買食物時一定要多加注意。沒經過加工的燕麥和小米我們都認識,但是經過加工後我們未必認識,所以就需要多加注意配方表。最好選擇全麥,全小麥字樣的食物。含玉米糖漿、果糖最好不要選用。

3平時對飲茶和咖啡,茶和咖啡含有咖啡因,能提高新城代謝,能增加機體抗氧化能力。而且患高血壓的人最好不要吃快餐,快餐會讓人容易發胖,從而讓糖尿病加重。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體檢,如果發現血糖升高,可以積極應對。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脂血症、高血壓的人,要盡早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