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降糖的方法

糖尿病人降糖的方法

概 述

一到中年很多人都會患糖尿病,大多數都知道減低血糖或者控制血糖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患了糖尿病我們除了積極接受治療之外,還有哪些降糖方法呢。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糖尿病人降糖的方法。

步驟/方法:

1糖尿病患者如果想降糖,可以嘗試靜脈推注胰島素,使用這個得當可以有效控制糖尿病的血糖,但是使用不當卻會使血糖劇烈波動。所以使用時要特別注意,要在醫生知道下完成。血糖比較平穩的患者,可以靜脈點滴胰島素。

2糖尿病患者要多飲水,當喝兩杯水,過5分鐘再喝一杯,這樣可以有效促進排小便,而且水能稀釋尿液,並將體內的糖隨尿液排出體外。

3糖尿病患者平時也可以適當運動,消耗體內的糖原,慢跑,跳繩就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是坐輪椅的患者,可以適當活動活動手臂。但是尿中出現酮體的患者,建議不要運動,不然會使血糖進步一升高。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論是飲食還是運動,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不然不能降血糖,可能會使血糖上升,所以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