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飲食的選擇

糖尿病人飲食的選擇

概 述

聽多年糖尿病患者,樓下張大爺說,甜食不能吃,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多吃,這麼多的條條框框,到底,糖尿病人到底能吃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以下吧。

步驟/方法:

1高纖維食物,低糖分: 植物纖維可以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比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低糖分的有韭菜、西葫蘆,冬瓜,西紅柿既可以做蔬菜又可以當水果吃。

2含鈣和硒豐富的食物: 缺鈣能促使病情加重,如蝦皮、排骨、海帶、牛奶等。硒與胰島素一樣都可以調節糖的代謝,如魚、香菇、大蒜能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的症狀。

3含維生素B和C的食物: 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如魚、白菜,豆類,青椒,鮮棗,青菜等。

注意事項:

南瓜,苦瓜,洋蔥,黃鳝等有降低血糖,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