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一型糖尿病患者飲食

一型糖尿病患者飲食

概 述

一型糖尿病是一種大多數都發生在青少年時期的疾病,所以和一般的糖尿病是不一樣的,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所以在安排一型糖尿病飲食過程中,既要保證血糖情況穩定,又要保證孩子有充足的營養,我有個親戚的孩子就得了一型糖尿病,他們家在幫他調理的過程有一些經驗,現在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要保證平衡膳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裡面也是有很大的學問的,建議大家要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特別要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2炒菜最好用植物油(如紅花子油、玉米油、大豆油、葵花油等);最好不要用用動物油(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建議大家勸說家裡人多用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炖等烹調方式。

3還有飲食不可太鹹,還應該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說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這些就絕對不能吃了。如果患者有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周一定不能超過3個,不然會造成病情的加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