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4歲小女孩怎麼就患上1型糖尿病呢?

4歲小女孩怎麼就患上1型糖尿病呢?

  一名僅有4歲的小女孩朱朱,竟然患上了Ⅰ型糖尿病。醫生稱,像朱朱這麼小的糖尿病病人比較罕見。她以後一輩子都要靠胰島素維持生命。據了解,朱朱的病因是染色體異常和感冒、肺炎引起的病毒感染。

4歲小女孩怎麼就患上1型糖尿病呢?

  朱朱是湖南衡陽人,父母都在廣州白雲區打工。去年暑假過後,朱朱出現37.2℃低燒和呼吸困難。去年9月6日,朱朱驗出高血糖,此時她已說不出話,而進一步的檢查顯示朱朱酮症酸中毒———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並有生命危險。朱朱的母親帶她輾轉到了深圳求醫,但血糖並沒穩定。因為經濟緊張,朱朱只能帶著胰島素回家打。

  Ⅰ型糖尿病與遺傳因素有關,病因是第6對染色體異常和胰島細胞自身抗體等升高,誘因是感冒肺炎等引起的病毒感染。

  朱朱的媽媽說,為了給朱朱治病,家裡已經花掉1萬多元,現在僅是胰島素一個月就要一兩百元,將來還要增加用藥量,費用會更高,她曾想過放棄治療。“一停用胰島素朱朱肯定就完了。”羅巧雲醫生說,“如果堅持打胰島素,朱朱完全可以正常生活,工作結婚生子都沒有問題。”

熱門圖文
兩歲半女兒突然患I型糖尿病

2012年14日下午4時,南海網記者來到海南省醫院龍華門診部住院部4樓兒科。記者在38號床

誤認為是腳氣 糖尿病人被截右腳

夏日蚊蟲多,皮膚也被叮起大紅包,容易發癢抓撓。但患有糖尿病的糖友們可不能對此掉以輕心,認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