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案例 >>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不能降的太猛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不能降的太猛

  患上糖尿病疾病並不是什麼小事,但是糖尿病疾病要是控制的好的話是不會輕易惡化的,但是糖尿病患者會承受很大的心理壓力。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治療方法。在平時不經意間就可能為糖尿病埋下隱患。究竟患了糖尿病怎麼辦?專家回應說,降血糖不能“一步到位”。

  須知:糖尿病不簡單

  糖尿病多發於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在日本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中的發病率占大約10%,也就是說十個人當中就可能有一人患糖尿病。且有學者坦言,一旦患上糖尿病,人類的壽命將縮減十年之多,同時可能引發多種並發症影響全身健康。

  專家:降血糖不能“一步到位”

  老陳,今年45歲,前些日子在醫院中查出患了糖尿病,檢查得知他的空腹血糖竟然達到了30毫摩爾/升。醫生建議他立馬住院,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他的血糖含量降到了10。在醫院接受治療的一個星期裡,老陳的血糖一直保持在這個水平上。

糖尿病患者降血糖不能降的太猛

  對此,老陳和他的家人都有些疑惑,心想如果能將身體中所含血糖快速降到正常水平該多好。專家回應說,這種觀點其實是不正確的,需加以糾正。

  專家解釋說,臨床資料顯示在初診的糖尿病患者中,有將近1/3的糖尿病患者空腹時血糖超過10毫摩爾/升,明顯地超過7毫摩爾/升這個警戒線,且此類患者多數是老年人。但人體的適應能力較強,如果人長時間處於一個高血糖狀態,身體會達到一個新的平衡。因此,很多患者並沒有感到不適。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處理方法,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常識,降血糖不能“一步到位”,需有個長期的過程,尤其是一些血糖較高的中老年糖尿病患者,應特別加以注意。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用胰島素治療安全性高

陳小姐是一個糖媽媽,妊娠之前沒患過有糖尿病,妊娠之後在一次產檢時發現合並了糖尿病,醫生叮囑

降血糖勿過分追求“快”!

嚴格控制血糖、糾正代謝紊亂,對防止和延緩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