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食用紅薯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食用紅薯呢

好的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是有好處的,很多患者都知道患上這種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紅薯是我們常見的食物之一。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不僅澱粉含量高,還可以提供熱量及飽腹的作用,那麼,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食用紅薯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紅薯大量還有的鉀成分在維持和改善機體的新陳代謝發揮很大的作用,糖原和蛋白質的合成都需要一定量的鉀。酶在生命活動中起重要的作用,大約有300多種酶發揮作用需要鎂的參與,鎂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等三大物質的代謝。維生素C對健康的重要作用就更不用說了,人人皆知。膳食纖維是一種對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有幫助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其血糖指數往往較低,攝入後血糖緩慢升高,緩慢降低,對平穩餐後血糖有明顯的作用。

臨床研究發現,如何烹饪紅薯直接關系它的血糖指數紅薯泥的血糖指數最高,其次是炖紅薯塊、紅薯絲等,而在烹饪紅薯時加一點醋,可以降低紅薯的血糖指數。因此,糖尿病患者如果吃紅薯,不建議吃紅薯泥和炖紅薯塊,更不建議吃炸薯條。可以吃炒紅薯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炒紅薯絲之前先將紅薯絲在水裡浸泡15分鐘,使其變脆。炒紅薯絲時加一些醋,這樣可以降低紅薯絲的血糖指數。

綜上所述,由於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所以,患者還是要謹慎食用,在血糖控制不佳時,或者患者自己不會用食物交換份進行食物份量交換時先不要食用紅薯。以免總熱量攝入過高,血糖控制不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