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吃玉米好呢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吃玉米好呢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傷害,這種疾病患者要高度的重視,糖尿病的飲食有很多禁忌,但是有些食物對於糖尿病病情控制還是有很大作用的。尤其是玉米等粗糧,對於控制血糖有著很好的效果。

專家介紹糖尿病的飲食可以依靠玉米來有效降低血糖,玉米是最適合的糖尿病的飲食之一,其中的粗纖維還是耐饑餓的,玉米須還有降糖的作用。當然糖尿病的食物是按熱量和分解糖分所需胰島素劑量而定,這也與患者的病情程度、勞動量等各種因素有關,不能一概而論。

對於糖尿病不要用怯懼心理,要正確對待,關鍵要有一個好的心態,保持血糖穩定是最主要的,至於吃什麼不吃什麼那是次要的,有時不能聽醫生的,如果禁食很多會造成營養不良,總之多吃蔬菜少吃飯、少吃多餐、速度不易過快、營養均衡.玉米,味甘性平,具有健脾利濕、開胃益智、寧心活血的作用。

玉米油中的亞油酸能防止膽固醇向血管壁沉澱,對防止高血壓、冠心病有積極作用。此外,它還有利尿和降低血糖的功效,是最為恰當的糖尿病的飲食。

希望糖尿病患者朋友們了解玉米在糖尿病的飲食中的重要地位,同時能夠在生活中合理膳食,培養正確的生後飲食習慣,有效控制病情,起到輔助治療的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