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手腳出現蟲爬感要排查糖尿病

手腳出現蟲爬感要排查糖尿病

  糖尿病最常見的病征就是三多一少(尿得多、吃得多、喝得多、體重和體力下降),但其實一些症狀還是十分隱蔽的,會出現發冷、心悸、瘙癢、性功能障礙、便秘、視物模糊等症狀。若患者沒有及時警惕,症狀會越來越明顯,病情也會逐漸加重,甚至引發糖尿病並發症。

  案例回放:一名患者從去年開始,手腳經常發麻,總感覺手上有什麼東西在爬,且伴有口渴症狀。開始時並不在意,吃了點消炎藥後症狀依舊。就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了針灸治療,但還是不見效果。直到最近,才在偶然的體檢中,查出自己得了糖尿病。

  手腳蟲爬感,提示糖尿病人的神經系統在高糖環境的浸泡下發生了退行性改變,即引起了末梢神經病變。嚴重時四肢會有麻木、灼熱感,行走似踏在棉墊上,後期甚至受傷出血也會全然不覺。

  控制血糖是只治療神經病變的基礎,傳統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等治療效果並不好,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糖藥物。

  飲食方面也要控制,應該以高蛋白、低脂肪為宜,不得自行加花生、瓜子、豆類等零食。日常護理也需注意,患者平時應注意防治手足凍傷和皮膚破損,不宜用熱水袋,以免造成經久不愈的潰爛、燙傷。

熱門圖文
為什麼說糖尿病並發症最可怕?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聽說過這

糖尿病並發症讓人最可怕的——低血糖

對於高血糖的危害,糖尿病患者知之較多,也非常重視,而對於低血糖的嚴重性往往重視不夠。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