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冬季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的冬季護理方法

糖尿病足的危害人們要注意了解,在早期患者就要注意做好護理,緩解糖尿病疾病的危害。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項很多,應避免生活中可以誘發病情加重的因素那麼,糖尿病足的冬季護理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冬季護理

注意保暖

患者可采用多種恰當的方式來保證足部的保暖,來改善患者局部的血液循環,保持良好的血液及營養供應,加速酸性代謝產物的排洩。

抬高足部

患者應當常做一些抬足的輕量運動,這樣可以減輕的足部的壓力,促使局部經脈的回流,防止代謝產物的積累。

注意鞋襪

鞋襪過松過緊都是不好的,於重力作用,下肢靜脈回流較之軀干上肢阻力大,若鞋襪過松可致局部靜脈瓣負荷量增加,影響靜脈回流量及速度;但鞋襪過緊則壓迫血管,致使血流阻力加大,對動靜脈血流均不利,既不利於血供也不利於代謝產物的排洩。

足部清潔

每天都應當用溫水泡泡腳清洗一下,及時的清理足部的異物,防止足部硬傷發生;注意清潔足部著力點角化組織,以免有礙血運而致過度角化使皮膚形成囊泡、感染促發潰瘍。

上述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的冬季護理措施有 哪些的一個介紹,相信大家在看完之後都有所了解。對於患者朋友來說,這些常識更應當被關注才對,更好的了解疾病的常識,在預防和治療的過程中,才能處在主動的位置。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要做好5個檢查

  1、糖尿病足檢查-足部壓力檢查   足部的擠壓、受壓是糖尿病足發生潰瘍的重要因素之

糖尿病患者冬季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腳

  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其主要成因是由於周圍神經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