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都有哪些

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你們都知道嗎,我相信這是很多患者都關注的問題,那麼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有哪些呢?針對這個問題,就請我們的糖尿病足病專家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

保持足部清潔。每日用溫水和柔和的肥皂洗足。洗足後用純棉毛巾輕輕擦干,尤其要注意保持足及足趾間的干燥,這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

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正確修剪趾甲。應在洗腳後,趾甲變軟時平整橫剪趾甲,不宜剪得太短太靠近皮膚,以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

每天檢查雙足。查看足底皮膚有無紅腫、皲裂、水泡、擠壓傷、腳癬、抓傷及足趾變形。特別注意腳縫,一旦發現有感染跡象,立刻告知醫生,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任何一處微小損傷,都有可能成為足部壞疽的開始。

如發現腳部出現水泡、感染等症狀,要及時到糖尿病專科就診,切勿在家自行處理,這也是最為經典的預防糖尿病足病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