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常見預防方法

糖尿病足的常見預防方法

糖尿病足該如何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該怎樣預防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個疾病有許多的並發症。最常見的並發症就是糖尿病足,那麼這一疾病該如何來預防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並發症的常見的預防方法供大家了解。

  1、不要穿涼鞋,更不能赤足行走,避免劃傷、刺傷和切割傷。

  2、當足部有感覺減弱或麻木時,不要長時間接觸過熱、過冷的物質,避免燙傷或凍傷。

  3、不要交叉盤腿,避免減少足部血液循環。

  4、避免不必要的外傷,如:穿鞋前檢查鞋擊否有異物、隆起,避免刺傷和摩擦傷。

  5、控制吸煙,吸煙可以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可以引起小血管痙攣,加重下肢及足部缺血。

  6、合理搭配膳食,控制糖、蛋白質攝入量,避免加重糖尿病症狀

  7、不要穿太瘦、太窄、太尖的鞋子,因為那樣會擠壓您的足部,加重足部缺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