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的表現特點以及危害有哪些?

兒童糖尿病的表現特點以及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可能一直以為糖尿病只會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其實糖尿病也可能出現在兒童甚至新生兒的身上,這也是許多家長一直忽視的問題。本來孩子的身上已經出現了諸多糖尿病的症狀,但是不以為然,結果等到糖尿病發展更為嚴重了,才檢查發現是兒童糖尿病。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關於兒童糖尿病的表現特點以及危害有哪些的相關知識,希望對各位家長有一定的幫助。

  兒童糖尿病的表現特點:

  1、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表現特點以及危害有哪些?

  2、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患兒,可於1~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患兒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3、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霉菌性外陰炎而以會陰部炎症為明顯的症狀。

  4、起病較急。約有1/3有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

  兒童糖尿病的危害:

  兒童糖尿病像有著糖尿病同樣的殺傷力,首先就是對代謝系統的破壞,累及冠狀動脈,腦血管,還有周圍的血管繼而引發心腦血管等一系列的並發症,此外,兒童糖尿病還可能造成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性昏迷、低血糖反應等症狀,都會對兒童的身心健康帶來重大的危害。因此,作為家長來說,應該認真的了解孩子的健康狀況。針對兒童糖尿病要做到盡早發現,盡早治療的原則。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

小兒患糖尿病均為1型糖尿病,那小兒糖尿病會有哪些症狀呢?而家長要及時發現小兒糖尿病症狀以便

監測血糖要先“磨刀”

一台好的血糖儀才能准確的監測血糖,正如要有好的工具才能干好活。“工欲善其事,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