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六大隱性症狀

糖尿病的六大隱性症狀

  糖尿病有哪些隱性症狀呢?糖尿病症狀往往不是很明顯的,粗心大意的通常是不會發現的,而且在病人發病前並沒什麼比較特殊的情況。糖尿病患者不僅只是一些典型症狀,它還有一些不常見的隱形症狀,不易被察覺。糖尿病的隱性症狀發病比較凶猛。

  糖尿病的六大隱性症狀:

糖尿病的六大隱性症狀

  一、面容色澤發紅:一般典型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後,面部顏色不會發生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紅面容。據認為,面部色澤較紅的病人血糖值常較非紅面容者低,因為此類糖尿病人的病情較輕。

  二、手足部水疱疹:隱形糖尿病患者的手、足部和小腿內側在沒有一些誘因的情況下,會出現一些水疱,而且不疼不癢。

  三、胫骨前生褐色斑:這種病症比較常見於輕微糖尿病患者,主要有哪些表現呢?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四、手足背肉芽腫:早期糖尿病患者在手足背部會出現一些顏色淡紅的肉芽腫。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

  五、菱形舌炎:有些隱性糖尿病患者還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舌痛,而且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頭缺損(即舌背上無舌苔覆蓋)等等。

  六、皮膚瘙癢:還有一少部分的早期糖尿病患者會有全身性或者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主要以外陰部或者肛門部位最嚴重。

  從糖尿病的隱性症狀可以看出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性比較大,而且對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有時候還會危及生命,因而要注意糖尿病的保健和護理。

 

熱門圖文
春季糖尿病人最好查查甲狀腺

甲亢會加重糖友病情  伴隨陣陣春風送來的絲絲暖意,天氣由寒冷的冬季步入暖洋洋的春季。春季是

談談糖尿病的症狀是怎樣的呢

糖尿病在當今社會算得上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對於這種常見病的症狀,卻沒有多少朋友能夠非常的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