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經常瘙癢?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經常瘙癢?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有這樣一種經歷,就是會時常的身體皮膚發癢。有些病人因為瘙癢難忍,搔抓後還會皮破血流。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導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經常瘙癢的原因有:

  1.血液中糖分高,皮膚失水變干燥,機體防御能力下降,霉菌生長入侵感染皮膚而引起。

  2.是微血管循環差,局部細胞的功能也變差。

  3.糖尿病患者周邊神經末梢容易發炎,導致手足感覺異常,皮膚瘙癢。

  4.糖尿病病人汗液分泌減少,也會導致皮膚瘙癢。

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經常瘙癢?

  5.消化系統出現問題:膽鹽排洩受阻、皮膚膽汁酸沉積是造成皮膚瘙癢的主要原因。約25%的膽囊病患者伴有皮膚瘙癢;

  6.藥物引起:服用煙酰胺、奎尼丁、氯喹會發生局部性瘙癢;或對某種藥過敏也會產生皮膚瘙癢。

  7.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如糖尿病腎病患者進入尿毒症期常伴有全身性皮膚瘙癢,瘙癢發生原因與鈣、磷代謝紊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表皮內維甲醇含量增高有關。

  8.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神經衰弱、大腦動脈硬化的病人,常可發生陣發性瘙癢;當腦腫瘤病變侵及第四腦室底部時,常引起劇烈、持久的瘙癢,尤以鼻孔瘙癢為劇烈。

  早期糖尿病人的皮膚瘙癢分為全身性或局部性,發病部位則不定,發病程度也不一致,但一般多發生於女陰、陰囊等部位,特別是女性外陰瘙癢更為常見。同時,由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十分難受,大多數會反復發作。由於反復搔抓,皮膚上常見抓痕、血痂,可繼發為皮炎,日久之後皮膚變硬、色素沉澱,有的患者還可皮膚干燥脫屑。所以糖尿病治療專家建議各位患者,要保護好自己的皮膚,塗抹一些皮膚滋潤液也是可以的。

熱門圖文
糖友飲食遵循“三宜三不宜”補硒可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症狀:   多尿:因為患者的血糖過高,所以經過腎髒腎小球濾

總是尿不盡要查查血糖

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臨床上很多患者都有小便失禁的現象,即經常憋不住尿。令不少糖友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