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心慌怎麼辦?

糖友心慌怎麼辦?

  廣東肇慶林先生:我還不到五十歲,最近總是在吃飯時感到心慌,開始吃第一口就心慌,心跳也會從平時的72次加快到80-90次,過後幾個小時一直會有這樣的感覺,但是其他時間卻沒有這種情況出現,甚至運動時也是正常的。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廣東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專科副主任醫師胡世舞醫生解答:關於心慌、心悸,一種是自我感覺心慌心悸而無實質性心率節律改變,與精神神經外界壓力有關;另外一種是有感覺心慌心悸又有心率節律改變,可見於部分正常人、各類心髒病及一些其他疾病如甲亢、糖尿病等。正常人心率一般在60-100次/分,最舒適心率為59~70次/分。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心慌怎麼辦?

  你所說的最近吃飯時感到心慌,不知有否伴出冷汗、手顫,因為有部分人由於飯前血糖偏低而致心慌,這種感覺也可能持續幾個小時,也可能與精神、睡眠、壓力有關;也有一部分人因吃飯時胃腸血流增加而使心髒供血減少而感到心慌或心律不齊。

  幾點建議:

  1、做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2、做24小時心電圖檢查;

  3、注意觀察每次發作時有無饑餓感,與睡眠、喝酒、飲食有無關系,有無其他症狀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主要有哪些症狀表現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糖尿病主要有哪些症狀表現?帶著這個疑問,我們來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防治

怎樣飲食能預防糖尿病腎病?大多數人都知道,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腎病就是其中常見的一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