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防治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防治

  怎樣飲食能預防糖尿病腎病?大多數人都知道,糖尿病會引起許多並發症,腎病就是其中常見的一種,糖尿病患者並發的幾率要比正常人高17倍,所以建議大家平時做好預防工作。

  怎樣飲食能預防糖尿病腎病?看過以下專家解答,相信可以為您提供一些幫助。

  食物蛋白按其不同來源可分為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兩大類。植物蛋白主要來源於谷類、根莖類、干果、堅果等,動物蛋白主要來源於魚蝦、禽肉、畜肉、蛋類及牛奶等。

糖尿病腎病的飲食防治

  值得一提的是,植物蛋白中,非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生物利用率小,攝入過多會加重腎髒負擔,對防治早期糖尿病腎病不利。而動物蛋白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利用率高,營養價值也好,尤其是動物食品中的奶類、禽蛋類、水產類,其中的蛋白質營養價值較好,有利於保護腎髒。

  上述怎樣飲食能預防糖尿病腎病,現在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專家提醒,進行治療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機構,以避免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常見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在冬季要小心,一般來說在冬季患者的血糖水平會增高,而且糖尿病患者對季節氣溫的變化

揭秘糖尿病一族的發病原因與治療方法

揭秘糖尿病一族的發病原因與治療方法。目前認為,糖尿病足由局部感染等多種因素誘發,呈慢性、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