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及早診斷出糖尿病的症狀

如何及早診斷出糖尿病的症狀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在不斷增多,這讓很多人對這種病都很困擾,擔心這種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糖尿病的及早發現對糖尿病的治療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如何及早診斷出糖尿病的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講解一下。

(1)血脂:膽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高,而高密度脂蛋白低的患者需要適當使用調脂藥。

(2)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檢測,以了解血糖水平決定用藥。

(3)尿常規:不僅了解糖尿病情況,更主要的是觀察有沒有尿酮體、尿蛋白,以利於臨床分型和排除酮症的可能,同時了解有沒有泌尿系感染等。

(4)血壓和血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粘是糖尿病患者四大無形殺手,初診時必須注意血壓及血液流變學差異,並給予適當處理。

(5)肝、腎功能:可了解肝髒及腎髒情況,為選擇用藥提供依據。

(6)眼底:眼科檢查了解有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及白內障、青光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在早期往往沒有症狀,晚期則沒有良好的控制方法。所以,糖尿病患者初診時就應做眼科檢查,不能到了眼睛看不清楚時才去查眼底。

(7)體重指數(BMI):體重指數可作為每日攝入熱量多少的參考,還可以指導臨床選藥。例如,超重或肥胖的糖尿病患者首選雙胍類藥物,消瘦的糖尿病患者首選磺脲類藥物。

專家提醒:如果發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免病情惡化導致嚴重的後果。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有哪些比較常見的症狀呢

常見糖尿病症狀有: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而引起糖尿病患者一般這四種也是都存在的,有些病人

糖尿病腎病的常見症狀介紹

或許大家知道,現在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不斷增加,人們也在不斷了解。以下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腎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