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血糖突然升高可能是胰腺癌前兆

血糖突然升高可能是胰腺癌前兆

很多胰腺癌病人在臨床中出現不同程度的、無誘因糖尿病病史。因此對於年齡超過50歲,無明顯誘因出現糖尿病症狀者,均要高度懷疑並排除隱藏的胰腺癌病變。胰腺炎治療網提示,血糖突然升高可能是胰腺癌前兆!

血糖升高的表現往往是胰腺癌早期的症狀,中老年是胰腺癌的高發年齡,如出現不明原因的血糖升高,一定要追溯原因,故中年人應每年定期上醫院對胰腺進行B超檢查,及早治療胰腺炎、膽囊炎、膽石症、糖尿病等疾患,戒除煙酒,低脂肪飲食。發現黃疸、消瘦、糖尿病等及時診治。

胰腺癌早期症狀並非特異性的,僅有腹部不適,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狀,而被誤診為“慢性胃炎”、“糖尿病”等。而出現梗阻性黃疸、腹痛、背痛、消瘦等症狀時,往往已到晚期,延誤了治療。

胰腺癌的病因及發病機制尚不十分清楚,相關因素可能有吸煙、飲酒、慢性胰腺炎、糖尿病等,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尤其是當胰島素抵抗出現時,高濃度的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周期進程在內的促生長效應。而胰腺病變,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胰島素的分泌,產生糖尿病。

胰腺炎網建議,多吃蔬菜水果和雜糧,得各種腫瘤的風險都會下降。可是和胰腺,統計學上有直接關系的,目前大家知道十字花科這類植物確實有好處,少得胰腺癌,十字花科我們能買到的就是菜花、卷心菜,這些吃點沒有關系,大家盡量吃綠色的,農藥少一點的卷心菜對大家有保護作用,其他的就更沒有一些明確的信息了。保護的方式和其他所有的病是一樣的。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