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發生因素有哪些?

胰腺癌的發生因素有哪些?

胰腺癌的發生因素有哪些?臨床上很多因素都會誘發胰腺癌,如吸煙飲酒等不合理的生活習慣,對此大家應自覺對照這些情況,以便及時采取合理的措施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患者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那麼到底胰腺癌的發生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胰腺炎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臨床上很多因素都會誘發胰腺癌,如吸煙飲酒等不合理的生活習慣,對此大家應自覺對照這些情況,以便及時采取合理的措施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患者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那麼到底胰腺癌的發生因素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請相關方面的胰腺炎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吸煙  動物試驗已證明用煙草酸水飼喂動物可以引起胰腺癌,一組大樣本調查結果顯示吸煙者發生胰腺癌的機遇較不吸煙者高出1.5倍,此胰腺癌的發生因素認為吸煙量越大發生胰腺癌的機會越高,如每天吸煙1包者胰腺癌發生在男女兩性各高出不吸煙者4及2倍。

2、不適當的飲食  近年來有學者把胰腺癌發生增多歸因於飲食結構不當之故。動物試驗證明,用高蛋白、高脂肪飲食飼養之動物,可使動物胰腺導管細胞更新加速且對致癌物質敏感性增強。國內學者沈魁等明確提出:飲食結構與胰腺癌發生關系密切,食肉食多者易發生本病。這也是胰腺癌的發生因素之一。

3、糖尿病與胰腺癌  有糖尿病者易患胰腺癌早已為人所知;但近年來的研究指出,糖尿病病人發生胰腺癌者為無糖尿病病人的1倍,且有增加的趨勢;也有人認為其為正常人群的2~4倍,甚至有資料報道其發病率可達消化系統惡性腫瘤的12.4%,但兩者之間的真正關系不明確。

看完以上對胰腺癌的發生因素的介紹,希望朋友們都能合理的認識這種病情,以便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此外,如果您還有其他方面需要了解的,可隨時咨詢我們在線胰腺炎網。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