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目前管用的五種治療方法

胰腺癌目前管用的五種治療方法

胰腺癌目前管用的五種治療方法,目前胰腺癌治療的方法主要有:手術,放化療,介入治療,中藥治療。就目前而言,胰腺癌的發病率逐年升高胰腺癌發病率年升高,惡性程度高,而且很多患者在確診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胰腺癌治療究竟有什麼好辦法呢?怎麼樣治療胰腺癌才對患者最有利呢?

就目前而言,胰腺癌的發病率逐年升高胰腺癌發病率年升高,惡性程度高,而且很多患者在確診的時候已經是中晚期。胰腺癌治療究竟有什麼好辦法呢?怎麼樣治療胰腺癌才對患者最有利呢?目前胰腺癌治療的方法主要有:手術,放化療,介入治療,中藥治療。

一、胰腺癌放療

胰腺癌放射治療敏感性較低,需較大劑量才能抑制或殺死腫瘤細胞。然而胰腺周圍存在如胃、小腸、腎、肝髒、脊髓等器官,對於放射線的耐受量較低,這就給胰腺癌放射治療帶來極大不便,普通劑量放射治療不能取到療效,而一旦加大放射劑量,對患者自身的損傷卻會反而加重病情,得不償失。

二、胰腺癌手術治療

胰腺癌早期發現手術治療效果相對較好。事實上大多數胰腺癌病人均因梗阻性黃疸、腹痛或上腹腫塊等症狀就診,這時病變已屬中晚期。胰腺癌病人手術探查時,約90%的病變已擴散至胰腺外,侵犯鄰近髒器或有區域淋巴結轉移。手術切除率僅12%,且手術死亡率高,根治後的療效很差,5年生存率在5~15%;姑息手術的預後更壞,平均生存期僅5~7個月。

三、胰腺癌化療

目前西醫針對不能手術的胰腺癌患者,會建議采用化療,但是就目前胰腺癌化療現狀並不樂觀,胰腺癌對化療藥物敏感性低,療效差。瑞典健康治療技術評估協會對幾種類型的腫瘤化療的總體效果進行了治療研究,其中對胰腺癌采用10個化療隨機研究和18個未進行化療的隨機研究, 對其中1404例患者進行了評估, 其結論可以概括為:沒有任何可信的證據顯示化療對胰腺癌患者有任何益處 , 對胰腺癌患者進行常規的化療是不應該的, 對有局部轉移的胰腺癌患者進行化療同樣無任何益處。

四、胰腺癌介入治療

胰腺癌的介入治療,方法和思維發展的比較快,但是療效尚待評估,我們期待不久的將來胰腺癌的介入治療能給胰腺癌治療帶來曙光。

五、胰腺癌中藥治療

近年來中藥治療胰腺癌發展較快,取得的療效也是非常可喜的。中醫治療胰腺癌運用的是中醫理論,中醫認為胰腺癌多數濕熱之毒積聚而成,兼有血瘀、痰凝之標,患者脾胃虛弱、正氣不足是之本。治療多以清熱利濕解毒,兼扶正賠本,有瘀化瘀,有痰祛痰,辨證用之。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

對於急性胰腺炎的營養支持普遍認為早期進行營養支持能夠避免對炎性胰腺的分泌刺激,加速炎症痊愈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