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可以預防嗎?

胰腺癌可以預防嗎?

胰腺癌可以預防嗎?胰腺癌是一種產生在人體消化道內的惡性腫瘤,近年來我國胰腺癌的發病率逐年的上升。很多網友咨詢問“胰腺癌可以預防嗎?”針對這個問題,讓我們一起聽聽胰腺炎治療網的解答。

胰腺炎網指出,日常生活中我們要保證一個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可以預防胰腺癌,防范於未然。

首先預防胰腺癌,飲食宜多樣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日常要保證清談飲食,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入,多吃黃綠色蔬菜,保證每日的膳食纖維。舊金山加州大學流行病學和生物統計學教授伊麗莎白 · 霍利說:簡單生活選擇可以有效地防止胰腺癌這或許是減少這種致命疾病發病率的最實用方法之一。

研究人員將癌症患者的餐飲習慣與其他1701人進行了比擬,結果發現每天食用至少5份蔬菜的人患胰腺癌幾率是每天只食用2份以下蔬菜的人的一半。研究人員還發現,吃水果也有助於防止胰腺癌尤其是桔子和其他柑橘類水果,但是功效遠遠比不上蔬菜。

其次,要日常保證一個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放松心情,預防胰腺癌。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學會減壓,壓力過大就會削弱自己身體免疫力,極易患一些疾病。

同時,要高度重視定期的防癌普查工作,尤其是胰腺癌的高危人群。要隨時注意自我檢查提高警惕性。發現“警戒信號”後,及時進行診治,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以提高胰腺癌的生存率。

建議40歲以上人群每年要做胰腺癌篩查。行上腹部B超及血清腫瘤標志物(CA-19-9\CEA)檢查。持續出現的上腹部不適或腰背部沉重感,壓迫感,新發的糖尿病等都應該警惕。一旦出現黃疸,明顯的腰背部疼痛,腹脹,消瘦,往往腫瘤已進展到相當程度。另外,建議大家體檢應該到正規的大型醫療機構。雖然B超檢查對發現胰腺腫塊很有效,但由於腹腔氣體干擾等因素,檢查結果與醫生的經驗和水平有很大關系。

熱門圖文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