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哪些因素可以誘發胰腺癌?

哪些因素可以誘發胰腺癌?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腹痛及無痛性黃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糖尿病患者長期大量吸煙,高脂肪高動物蛋白飲食者,發病率相對增高,本病多發於中老年人,男性患者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絕經後婦女發病率與男性相仿。那麼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疾病的病因有什麼.

常見的誘發胰腺癌疾病的病因有:

一、幽門螺旋桿菌

(Hp) 研究顯示,胰腺癌患者中有Hp血清陽性結果,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差異,提示Hp感染與胰腺癌有相關性。

二、慢性胰腺炎

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持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Friess的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表達增強。這項研究從分子水平證明了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可能存在某些聯系。

三、咖啡

調查發現,咖啡能使患胰腺癌的危險增加4倍。研究證明,咖啡可以抑制DNA修復並在DNA復制完成前誘導有絲分裂過程,是其致癌的主要原因。

四、基因

與胰腺癌發病的關系 Notch、ras、p53、TGF-β、DPC4、凋亡相關等基因在胰腺癌中的作用非常復雜,但確切機制尚不清楚。腫瘤的發生和發展是一個復雜的多階段過程,是多種腫瘤相關基因表達失常或許多腫瘤抑制基因失活所致。DNA芯片技術可直接檢測mRNA的種類及豐富度,是研究基因表達的有力工具。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的五種病因

急性胰腺炎是多發性疾病,但是很多人都想知道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只有了解了病因了才能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