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患者的致病因素都有什麼

胰腺癌患者的致病因素都有什麼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是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多發生於胰頭部。腹痛及無痛性黃 疸為胰頭癌的常見症狀。糖尿病患者長期大量吸煙,高脂肪高動物蛋白飲食者,發病率相對增高,本病 多發於中老年人,男性患者遠較絕經前的婦女多,絕經後婦女發病率與男性相仿。那麼常見的胰腺癌疾病患者的致病因素都有什麼,下面為你詳細介紹如下知識.

常見的胰腺癌疾病患者的病因有:

1、吸煙 大量的研究支持胰腺癌與吸煙之間有密切聯系。吸煙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機制:①吸煙促使致癌物質煙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分泌到膽管,隨後反流入胰管;②煙草特異性N-亞硝酸鹽對器官的特異性作用可隨血流入胰腺;③吸煙增加血脂水平,促發胰腺癌。吸煙者可能因細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Stolzenberg等的實驗證實,保持足夠的葉酸和吡哆醛濃度,可減少與吸煙相關的胰腺癌的危險性。

2、飲酒 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據Silverman等觀察飲酒與美國黑人和白人胰腺癌發病率關系的研究顯示,與白人相比,黑人男性嗜酒者及女性中度飲酒者均有較高發生率。

3、糖尿病 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周期進程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4、慢性胰腺炎 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持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Friess的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表達增強。這項研究從分子水平證明了慢性胰腺炎與胰腺癌可能存在某些聯系。

 

熱門圖文
忽視胰腺炎誘因導致胰腺炎反復發作

胰腺炎反復發作的原因很多,究其原因90%多的胰腺炎反復發作都是由於胰腺炎患者沒有重視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六個注意事項

急性胰腺炎突然發作的時候必須立刻禁食,禁食送往醫院治療,禁食期間要注意保持電解質平衡。若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