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血糖水平可以判定急性胰腺炎的預後

血糖水平可以判定急性胰腺炎的預後

一個多中心研究小組在美國國際胰腺病學大會上報告,3個國際醫學中心進行的前瞻性研究結果提示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血糖水平具有判定預後的價值。 芝加哥,11月13日(路透社醫學新聞)一個多中心研究小組在美國國際胰腺病學大會上報告,3個國際醫學中心進行的前瞻性研究結果提示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血糖水平具有判定預後的價值。

  德國Luneburg市政門診部主任P. G. Lankisch博士研究了218名(133名男性和85名女性)首發急性胰腺炎的非糖尿病患者,所有患者均在入院72小時內進行了CT掃描,以明確是否存在急性胰腺炎,血糖水平超過125 mg/dL被認為異常。

  胰腺炎的嚴重性通過以下指標進行評價:開始出現器官衰竭、再水化後的血肌苷超過2.0 mg/dl、需要人工通氣和/或透析、手術或其他參數。

  90名患者(41%)的血糖水平正常,128名患者(59%)入院時血糖異常。他們發現入院時高血糖與需要進行人工通氣以及高Balthazar分值顯著相關,這提示患者為壞死性胰腺炎,住院時間長,而且會形成胰腺假性囊腫。

  Lankisch博士帶領的研究小組總結道“入院時檢測急性胰腺炎非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助於判斷預後,而且該檢查簡便、廉價。”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手術後注意事項

胰腺炎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症狀嚴重胰腺炎的就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那麼急性胰腺炎手

急性胰腺炎的西醫病理研究

急性胰腺炎有輕重之分,按西醫的說法,是多種病因導致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