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胰腺炎治療網提醒人們一般的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包括患者的心理護理,生活中的飲食護理,還有最重要的術後的身體護理,不要小看這些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這往往才是疾病治療的關鍵,這裡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一、心理護理:

1、評估病人焦慮程度及造成其焦慮、恐懼的原因;鼓勵病人說出不安的想法和感受。

2、教會病人減輕焦慮的方法。

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二、胰腺癌飲食護理:

1、對於有攝入障礙的病人,按醫囑合理安排補液,補充營養物質,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失衡等。

2、按醫囑輸注白蛋白、氨基酸、新鮮血、血小板等,糾正低蛋白血症、貧血、凝血機制障礙等。

胰腺癌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三、術後處理

(1)繼續應用抗生素。

(2)防止胰瘘,除管理好胰管引流和腹腔引流外,可用生長抑素八肽抑制胰液分泌,能顯著減少胰瘘機會。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患者的腸內營養及進食時間

急性胰腺炎AP臨床上分為輕型胰腺炎MAP和重症急性胰腺炎SAP,二種胰腺炎的臨床症狀,體征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