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怎麼檢查

胰腺癌怎麼檢查

胰腺癌疾病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消化道的疾病,現在胰腺癌的發病原因還不清楚,不過人們都在研究胰腺癌怎麼檢查的問題,只有盡快的發現疾病,才能為疾病的治療節省時間,這裡胰腺炎治療網介紹的胰腺癌怎麼檢查。

胰腺癌怎麼檢查呢:

1、癌腫如破壞胰島後,可出現尿糖陽性及血糧增高。

2、逆行胰膽管造影,胰管不規則彎典,局限性、狹窄性或突然中斷。在檢查過程中收集胰液作細胞學檢查可提高診斷率。

3、選擇性腹腔動脈造影 主要表現為胰內或胰周動脈、靜脈形態的變化。

4、CT掃描 主要表現為局部腫塊,胰腺部分或全部外形輪廓異常擴大,胰腺周圍脂肪層消失。這是胰腺癌怎麼檢查中非常常用的方法。

5、胃腸道X線鋇餐檢查 胰頭部癌腫可顯示十二指腸框部的擴大;胰腺體或尾部癌時,於胃大彎或十二指腸第3部分或結腸有受外物壓迫的現象。

6、當有阻塞性黃疸時,可有血清直接膽紅素增高及亮氨酸轉肽酶、鹼性磷酸酶增高;尿液中膽紅素大量增加。

7、早期有胰管梗阻時,血清澱粉酶和脂肪酶常可高於正常。

通過胰腺炎治療網的介紹您是否已經了解了胰腺癌怎麼檢查,您可以根據我們的介紹來判斷自己的疾病,如果發現異常,一定要盡快的去醫院接受治療,以免疾病惡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