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頭癌引發的黃疸如何治療

胰頭癌引發的黃疸如何治療

胰頭癌黃疸治療首先應治療原發癌腫胰頭癌,胰頭癌治療需根據患者的病情和綜合素質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如早期可采手術治療配合中醫治療進行,無法手術的患者可采用放化療配合中醫中藥治療,而且對於晚期或者老年患者可首先考慮中醫治療,手術治療和放化療應慎重,首先要考慮患者的承受能力。

胰頭癌引發的黃疸如何治療?黃疸是胰頭癌常見的並發症,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其發生率在90%以上。黃疸通常呈持續性或進行性加重。完全梗阻時,大便可呈陶土色,皮膚黃染可呈棕色或古銅色,伴瘙癢。往往胰頭癌黃疸晚期燕嚴重於早期。由於黃疸是由癌腫胰頭癌引起的,所以此時黃疸的治療應在治療胰頭癌的同時緩解黃疸相關症狀。

飲食療法:

(1)雞骨草煲紅棗:雞骨草,紅棗,水煎代茶飲。適用於陽黃、急黃。

(2)溪黃草煲豬肝:溪黃草,豬肝,水煎服。適用於陽黃、急黃。

(3)丹參靈芝煲田雞:丹參,靈芝,田雞(青蛙)。將田雞去皮洗淨同煲湯,鹽調味飲湯食肉。適用於陰黃。

胰頭癌黃疸治療的同時不能忽視胰頭癌的治療,這其中治療原發癌腫的藥物中珍香膠囊能誘導G1期細胞凋亡,阻止腫瘤細胞進行脫氧核糖核酸復制,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阻止對放射線敏感的G1期細胞轉入S期,增加胰頭癌細胞對放化療的敏感性,能使放療的完全緩解率提高一倍以上。珍香膠囊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清除體內病毒和類病毒物質,提高患者自身的抗腫瘤能力,對於改善患者生活質量,提高生存期有不錯的療效。

除了胰頭癌可引發黃疸之外,多種疾病可引起黃疸,如肝炎,膽管疾病等,所以黃疸不能作為診斷胰頭癌的依據。此外,不論是胰頭癌引起的黃疸,抑或是肝膽疾病引起的黃疸,在治療過程中都應針對病因進行治療,不能忽視原發疾病的治療,同時治療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

熱門圖文
保護胰腺的2種蔬菜

如果你不想患胰腺癌,那麼,多吃蔬菜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之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傳染病學和生物

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注意事項

普通水腫型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治療出院後,愈後較厚,那麼急性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注意什麼呢?出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