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研究表明:年輕時太胖易患胰腺癌

研究表明:年輕時太胖易患胰腺癌

年輕時太胖易患胰腺癌?這確信嗎?胰腺癌是最難治療的癌症之一。而如今有新研究表明,最有可能患這種病的是十幾歲時過重和20歲-40歲間過胖的人群。

這篇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志的報告的結論是,十幾歲時過重的人患胰腺癌的概率是從未體重超標的人的兩倍,而青年時過於肥胖的人,患胰腺癌的概率是從未過胖的人兩倍還多。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得克薩斯州癌症研究中心的Donghui Li說:“這是一項很重要的發現,因為它明確告訴我們,在青年時期控制體重可以有效預防胰腺癌。”

研究者將年齡、種族和性別相對應的841位胰腺癌患者和754位健康人作對比,並對每個人都作了個人訪問,以獲得他們在每個年齡階段的身高和體重信息,其他還采集了包括酒精攝入、吸煙歷史和家族與個人的疾病背景方面的信息。

此外,抽煙和糖尿病同樣也會升高患胰腺癌的風險,在被訪的胰腺病患者中,患糖尿病的占到27%,吸煙的占到25%。

年輕時太胖易患胰腺癌,這個結論警告大家:年輕時還是好好愛自己的身體,注意飲食,不要因為生活節奏加快,也不要現在生活好了,要不就早晨不吃飯,或者晚上暴飲暴食。這樣早晚身體會出問題。同時還有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戒煙少飲糖,這樣對你和家人的健康有很多好處。

熱門圖文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

胰腺炎是怎麼引起的?胰腺炎是常見病之一,胰腺炎的原因大多由於酗酒、暴食、胰管阻塞、膽結石、

引起胰腺炎的三個常見原因

生活中急性胰腺炎的發生率也是很高的,那麼預防急性胰腺炎就是大家要做好的事情了。胰腺炎大部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