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研究稱每周喝兩次含糖蘇打飲料 患胰腺癌風險高

研究稱每周喝兩次含糖蘇打飲料 患胰腺癌風險高

研究人員曾對60524名新加坡華人男女進行過長達14年的研究。其中140人最終患了胰腺癌,每周喝兩次及以上蘇打軟飲料的人比常人患胰腺癌的風險高87%。

胰腺癌是一種死亡率較高的癌症,全球目前大約有230000個病例。在美國有37680名患者被查出胰腺癌,其中34290死於胰腺癌。美國癌症協會稱過去5年內這種癌症病人的存活率約5%。科學研究人員最近指出,每周喝兩次及以上含糖軟飲料的人將有很大風險會患胰腺癌。

研究人員對新加坡的60,000人的研究表明,經常飲用果汁而不是蘇打飲料的人不會有這樣的風險。

蘇打飲料中的大量糖分會增加人體的胰島素水平,人們喝含糖的蘇打軟飲料時就增加了癌細胞生長的可能。胰島素是胰腺分泌出來幫助人體代謝糖分的物質。研究人員曾對60524名新加坡華人男女進行過長達14年的研究。其中140人最終患了胰腺癌,每周喝兩次及以上蘇打軟飲料的人比常人患胰腺癌的風險高87%。

在新加坡,喝蘇打軟飲料的人同時還有一些其它不利於健康的習慣,比如吸煙和紅肉過量攝入,這些都是我們所不能精確控制的。(其他的一些研究表明:胰腺癌與食用紅肉(尤其指牛羊肉等)有關,特別是那些燒焦的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