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要是你糖尿病乳酸中毒了,怎麼辦

要是你糖尿病乳酸中毒了,怎麼辦

  糖尿病患者要隨時做好病變的准備,提前做好應對措施,以下便是我們為糖尿病患者遇到糖尿病乳酸中毒的情況

  糖尿病會引發很多記性並發,例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非酮症性高滲性昏迷、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患有糖尿病乳酸中毒的患者要積極地接受治療,糖尿病乳酸中毒怎麼辦呢?

  預防糖尿病乳酸中毒

  1)控制好你的胰島素(控制好你的糖來源)

  2)少吃。多餐。不要每一頓都吃得飽飽的

  3)控制好你的體重。使體內脂肪百分比下降(肥胖是一個高危險性因素!)

要是你糖尿病乳酸中毒了,怎麼辦

  治療糖尿病乳酸中毒

  一.應預防為主。及時發現及治療。必要時吸氧。

  二.補液擴容可改善組織灌注。糾正休克。利尿排酸。用生理鹽水。避免使用含乳酸的制劑。

  三.補鹼:5%碳酸氫鈉100-200mlIV。當PH〉7.25時停止輸鹼。以免發生鹼中毒。

  四.胰島素:胰島素加入葡萄糖靜滴。以減少糖類的無氧酵解。利於血乳酸的消除。

  五.血液透析:常用於水鈉潴留不能耐受的患者。

  通過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知道如果遇到類似問題該如何解決了吧,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能遺傳嗎

2型糖尿病能遺傳嗎?2型糖尿病是臨床上的常見病與多發病,已經成為世界上繼腫瘤、心腦血管病之

糖尿病足如何保護足部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足部?  對已經患上糖尿病,可能會發生糖尿病足的病人,出了如下建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