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預防長時間看電視患糖尿病

預防長時間看電視患糖尿病

  隨著現在電視節目越來越豐富,在閒暇的時候,大家都喜歡守在電視機前觀看電視節目,很多人還會邊吃零食邊看電視,感覺生活很是惬意。殊不知,長時間看電視患糖尿病。那麼要如何預防呢,有請專家為大家介紹。

  有專家指出,看電視、上網這些作為靜坐生活方式的主要形式,與成年人血糖代謝異常以及Ⅱ型糖尿病的發生率息息相關,建議人們從改變生活方式入手預防Ⅱ型糖尿病的發生。

  通過為期三年的調查得出的結論是:看電視越久得糖尿病的幾率也越大。35歲以上的人看電視時間的長短與罹患Ⅱ型糖尿病之間存在著明顯的正比關系,即看電視時間越長,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越大。

  據主持此項研究的慢性病專家介紹,從2004年開始,對4058名35歲以上的居民進行了為期三年多的隨訪調查。調查顯示,平均每天看電視的時間為2小時。大於2小時的比例為59.6%。在剔除了家族史、吸煙、飲酒、體力活動等影響因素後,隨著看電視時間的增加,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在不斷增大,發病率也不斷增加。數據顯示,與看電視時間≤7小時/周相比,每周看電視時間為7.01~14小時和大於14小時者患病風險分別增加77%和114%。

預防長時間看電視患糖尿病

  一旦患上糖尿病,人體的麻煩隨其而至,因為免疫功能減弱,容易感染由感冒、肺炎、肺結核所引起的各種感染疾病,而且不易治愈。並可以選擇性地破壞細胞,吞噬細胞。抗癌細胞的防御機能將會大大減弱,至使癌細胞活躍、聚集,導致引發癌病患。

  以上就是預防長時間看電視患糖尿病的詳細介紹,因此,為了大家自身的身體健康,建議不要長時間的守在電視、電腦前,要多走到戶外參加一些健身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現在有很多的老糖尿病患者,喜歡用家庭理療儀,可是沒有治腳腫,卻

治療糖尿病拔罐療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拔罐療法有哪些呢?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很多,拔罐療法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種方法,拔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