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現在有很多的老糖尿病患者,喜歡用家庭理療儀,可是沒有治腳腫,卻導致發生糖尿病足病。專家在此提醒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不能擅自在家用理療儀自我理療,否則出現嚴重後果。

  許多老年糖尿病友們在使用家庭保健儀器時,由於儀器產生的理療溫度過高,而患者由於感覺遲鈍,結果導致腳部被意外燙傷,造成局部皮膚破潰。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腳腫等情況,應及時到醫院查找原因,並接受正規治療,千萬不能在家裡自己治療。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

  糖尿病患者容易引起下肢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所以患者要特別注意保護自己的雙腳,如果燙傷或鞋襪穿著不當,都會造成局部皮膚潰爛感染,且傷口愈合較正常人慢。患糖尿病超過5年以上或血糖長期控制不佳者,其足部就容易出現感染、潰瘍、壞疽等嚴重的並發症,這是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致殘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足護理非常重要,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每天自我檢查雙腳,注意足部衛生保健;不到公共場所修腳;不自行修雞眼、胼胝,選擇舒適的鞋和襪子,正確修剪趾甲;不用過熱的水燙腳,泡腳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如果發現皮膚有破潰,哪怕是一點點,也要盡早找糖尿病足病專業醫護人員處理。千萬不要久拖,以免小毛病拖延成大問題。

  通過以上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使用理療儀的介紹,相信患者朋友已經有所了解。專家提醒:患者在患病後,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之後對症治療,才能使病情很好的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