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

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早期時,糖調節已受損,包括空腹血糖受損(IFG)和葡萄糖耐量減退(IGT)。後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後血糖水平介於正常人與糖尿病患者之間的特殊的代謝狀態。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飲食方面也越來越豐富了。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由於缺少對健康知識的了解,身體情況跟不上腳步。糖尿病就是一個的例子,據統計我國目前約有糖尿病患者達3000萬,而且人數逐年的增加,新增的糖尿病患者以及糖尿病的發病率短時期內無法逆轉,若要控制這發展勢頭,糖尿病患者的治療就很重要了。

  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患者需提高疾病認識。要認識到糖尿病雖然是種慢性疾病,可影響人的生活質量以及壽命的長短,是個不可忽視的健康問題。總之,不良生活方式是糖尿病發病的罪魁禍首,並呼吁廣大糖尿病患者要改善生活方式,規律生活;同時積極的參與、配合糖尿病的規范治療,做到早期有效干預和預防糖尿病。

  至於糖尿病初始治療,專家指出要重視三方面,總括來包含有。

  1、控制體重:避免肥胖和超重

  新增加的糖尿病病人,很多都跟肥胖相關,專家解析要從體重指數和腰圍來衡量一個人的肥胖程度。干預糖尿病的其中一個重要舉措是要控制體重,要做到既要關注血糖,也要關注病人在治療過程當中體重的變化。

早期糖尿病如何治療?

  2、早干預:生活方式與藥物治療

  提醒新舊糖尿病患者都必須盡早對病情進行干預措施,要狠抓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雙管齊下。必須要持之以恆的保證良好規律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醫護人員進行藥物治療,盡早控制糖尿病的發展。

  3、雙目標:兼顧血糖控制和心血管保護

  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是一個終身性的疾病,既要在近期控制好血糖,又要考慮遠期減少病人並發症的發生率;對糖尿病病人而言,必須要做到長期與短期相結合,他解析,短期要達到糖尿病控制的目標;長期要持之以恆地努力減少心血管並發症或者其他嚴重並發症,從而減少致殘率或死亡率,目前糖尿病治療提倡的是以降糖為核心,兼顧干預多重心血管危險因素的綜合治療。就選擇降糖藥而言,要選擇一款既有降糖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護心血管的作用的藥。

  專家提醒:一旦發現患有糖尿病,需及時對其進行治療。否則後果很嚴重,輕則影響生活,重則影響壽命甚至生命。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些什麼呢?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這樣治療最好?一直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所關心的問題。糖尿病治療需長期堅

糖尿病有什麼日常護理方法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生活中,只有做好日常護理才能更好的治療好糖尿病,那麼該如何做好他呢?接下來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