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旅游的糖友要注意些什麼呢?

旅游的糖友要注意些什麼呢?

  國慶是個讓人放松的日子,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會選擇去旅游,在旅游的途中患者們要注意哪些呢

  1.旅游前作必要的體格檢查,並征詢醫生的意見。帶血糖監測儀,試紙,血糖記錄本;使用胰島素泵的糖尿病患者,帶夠胰島素和胰島素耗材及電池。

  2.服裝要休閒舒適,特別是准備兩雙舒適、和腳、輕便、松軟、鞋底不太薄的鞋子。襪子要柔軟、易吸水,還要有防寒的厚棉襪,最好是淺顏色,以便腳破損時易查覺。

  3.帶有足夠的治療藥物,包括胰島素、胰島素筆、注射針頭、酒精、棉簽、口服降糖藥及其他必需的藥品如硝酸甘油、抗生素、抗感冒藥、止瀉藥、防暑藥,以備急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准備的量要平時的2倍,自己隨身攜帶1份,再請同行的人保管1份,可避免因丟失或旅游時間延長而無藥可用。

  4.帶好寫好有自己病情、要求急救及聯系人等糖尿病急救卡及糖果或巧克力以備急用。

  5.定時監測血糖,三餐盡量定時定量,准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如運動量大時間過長要加餐。

旅游的<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要注意些什麼呢?

  6.胰島素要放在隔熱的旅行袋中保存,坐車時要隨身攜帶,不要放在行李箱裡托運,到達駐地未用的胰島素及時放人2~8℃的冰箱中,已裝入筆的胰島素放在陰涼處。

  7.糖尿病患者旅游中要結伴而行,不要獨自離隊;糖尿病患者的卡片、糖果或巧克力要隨身攜帶,有低血糖時及時服用。注意勞逸結合,多飲水。最好寫旅游日記,記錄身體的感覺和血糖監測結果。

  可適當的旅游去來豐富生活,但在外出旅游時,難免會發生意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了解糖尿病患者出游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糖尿病患者旅游結束後,如果發現血糖有波動或其他身體不適,應到醫院檢查,避免意外的發生。

  通過以上解說,希望糖尿病患者們在游玩中要注意以上問題,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希望你有個快樂的國慶

 

熱門圖文
如何用胰島素有效又經濟

在我國,覺得胰島素價格貴,從而拒絕胰島素治療的糖尿病患者不乏其人。其實,這種顧慮是不必要的

臨床治療1型糖尿病有哪些藥物

臨床治療1型糖尿病有哪些藥物?I型糖尿病的致病原因是由於免疫系統失去了對調控自體抗原的T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