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好習慣讓你離糖尿病遠遠的

好習慣讓你離糖尿病遠遠的

  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讓你遠離糖尿病的糾纏,以下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預防知識

  一項新的分析研究顯示,中年以上的成年人如果在生活中遵循五種健康生活習慣,可以將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減少80%。經過多次研究發現,健康飲食、鍛煉、保持正常體重、不吸煙、飲酒適量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InstitutesofHealth)的最新分析逐一研究了各項因素,觀察每一項(單獨或與其他因素結合)因素可以多大程度上減少個人得糖尿病的機會。這份研究報告刊登在9月6日出版的《內科年鑒》(AnnalsofInternalMedicine)上。

  分析顯示只要保持五種健康生活方式要素中的一種,就能減少患Ⅱ型糖尿病的機率。去年,美國有2,600萬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其中Ⅱ型糖尿病最為常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forDiseaseControl)的統計,Ⅱ型糖尿病是美國導致死亡的第七大原因。這項研究開始於1995年,超過20萬人參與了這項研究,他們都曾參與過國立衛生研究院(NIH)與美國退休人員協會(AARP)合作開展的NIH-AARP大型飲食與健康研究。當時這些參與者的年齡在50歲至71歲之間,沒有患心髒病、癌症和糖尿病的跡象。參與者填寫了內容詳盡的問卷,回答了吃哪類食品、是否飲酒、是否吸煙或曾經吸煙等問題。參與者還被詢問多長時間做一次鍛煉,並提供了體重和身高數據,用來計算出他們的體質指數(BMI)。調查的參與者被跟蹤了大約11年,在此期間,其中大約10%的男人和8%的女人患上了糖尿病。

好習慣讓你離糖尿病遠遠的

  由美國國家心肺血液研究所(NationalHeartLungandBloodInstitute)的流行病專家賈裡德·賴斯(JaredReis)帶領的研?咳嗽卑巡渭友芯康娜稅湊丈罘絞接?“最佳”至“最差”分為幾個級別。最佳級別裡的人擁有全部5種健康生活方式要素,而最差級別裡的人則一種都沒有。

  在飲食方面,按照水果蔬菜的消費量、攝取的脂肪種類和數量及其他因素從一至五對這些人進行評分,得分在前40%的人被視作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另外兩項健康生活方式要素是:每周鍛煉三次,每次至少二十分鐘,以及至少10年未吸煙。女性每天飲酒量不超過一杯男性每天飲酒量不超過兩杯是另一要素,此外還要加上體重。僅從體重的角度來看,體質指數在18.5至24.9之間的人(正常的體質指數標准)屬於最低風險級別。賴斯博士說,參加這項研究的人一般在五項健康生活方式要素中占了兩項。

  總的來看,研究人員發現,在所有要素中,體質指數與患糖尿病的風險之間的聯系最密切。如果單獨研究體質指數,體重正常的男性比超重或肥胖的男性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70%,體重正常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機率少78%。

  在分別計算這些要素疊加起來對減少患糖尿病風險有多大作用時,研究人員發現飲食和鍛煉兩項都處於健康范圍的男性和女性患糠尿病的可能性少了30%,如果再加上不吸煙這個要素,人們患糠尿病的可能性就少了1/3。

  飲酒適量的男性再加上上述三項要素,患糖尿病的機率少39%,女性則少57%,這說明飲酒對女性的影響比對男性大。如果體質指數與其他健康生活方式要素加在一起,男性患糖尿病的可能性低了72%,女性則低了84%。

  盡管體重是糖尿病發病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如果人們采納其中任何一種健康生活方式的習慣,例如每周鍛煉三次,即使超重的人也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機率。

  為了讓你遠離糖尿病,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哦,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熱門圖文
想要預防糖尿病該怎麼做

糖尿病疾病在當今社會中是特別高發的疾病,有許許多多的人正在承受著糖尿病的折磨,每天都過得很

胰島素輸注方式的優缺點

胰島素注射器:經濟實惠又耐用。下面為大家介紹三種胰島素輸注方式的優缺點。  胰島素注射器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