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有利於糖尿病康復的一些食物

有利於糖尿病康復的一些食物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習慣上:一要做到飲食有節,因為饑飽無度、暴飲暴食是糖尿病飲食大忌;二要細嚼慢咽,因為這樣會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對增進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利;三要做到進食多樣化,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營養豐富、平衡,有利保健;四要飲食清淡,因為肥甘厚味會影響消化功能,易使糖尿病患者發生高脂血症、糖尿病性冠心病、糖尿病性高血壓等各種並發症。

  為了使糖尿病患者盡快康復,有些食物對糖尿病患者有利,還有一些食物可以經常食用:

  ①對糖尿病患者有利的食物

  豆制品:黃豆及其制品。

  蔬菜類:油菜、白菜、菠菜、莴苣、芹菜、韭黃、蒜苗、南瓜、西葫蘆、冬瓜、黃瓜等含糖量少的蔬菜,可代替主食作用。

  瘦肉類:豬、牛、羊、雞的瘦肉部分及魚、蝦、甲魚、海參、兔肉等。

  米面類:大米、白面、小米、玉米、豆面等。

  油類:豆油、花生油、香油、玉米油、葵花子油等。

有利於糖尿病康復的一些食物

  ②糖尿病人可以經常食用以下食物

  冬瓜: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之效。可穩定病情、減輕症狀。久病體虛、服用滋補藥者忌食。

  洋蔥: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之類的物質,可促進胰島素分泌,有降脂降糖作用。

  蘿卜:能潤腸通便、止渴寬中、清熱散瘀。常吃蘿卜可降糖,更可改善糖尿病人微血管和胰腺血管閉塞不通的病變。

  山藥:有滋養強身、助益消化、止渴除煩、降低血糖的作用。但感冒、腸胃積滯者忌食。

  菠菜:能止渴潤燥、潤腸通便、養血止血、下氣調中,對穩定病情、降低血糖、防止化膿性皮膚感染及疖腫頻生等有明顯效果。腸胃虛寒者忌食。

  甲魚: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對糖尿病引起極度消瘦者尤有功效;還可防止細胞老化、便秘、疲勞的發生。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大便溏瀉者不宜食用。

  黃鳝:對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療作用,可使機體恢復正常。

  豆腐:能生津止渴、潤腸通便、清熱解毒、降脂降糖,既可補充營養,又可防止多種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蘑菇:可益氣補胃、止咳平喘、活血化痰、解毒抗癌、降脂降糖,對於減輕糖尿病症狀,防止並發症的出現有良好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少喝水就能少尿了嗎?

杭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專家說,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

注意足部的保健,防止出現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因為末梢神經受損、下肢動脈供血不足,以及足部被細菌感染等,出現了足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