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如何應對胰島素治療效果不佳

如何應對胰島素治療效果不佳

  明明打著胰島素,糖尿病人的血糖還是高,是增加劑量嗎?看看下面的對策吧。

  出現抗藥性:

  對策:這由於所用胰島素純度較低或具有一定的抗原性,例如動物胰島素,致體內產生胰島素抗體。此時,可以換用純度更高且無抗原性的人胰島素。

  機體存在胰島素抵抗,此時可加用雙胍類或噻唑烷二酮類胰島素增敏劑,增強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如何應對胰島素治療效果不佳

  劑量過大:

  對策:胰島素劑量過大也可致血糖升高,即“蘇木吉現象”,低血糖後反跳性高血糖。此時,胰島素越加量,血糖反而越高,要降低胰島素的用量。

  血糖太高:

如何應對胰島素治療效果不佳

  對策:長期高血糖對胰島茁細胞的分泌具有很強的抑制作用,這種情況,可大膽增加胰島素用量,一旦“糖毒性作用”解除以後,自身胰島功能可迅速改善,此時須及時減少胰島素用量,以防出現低血糖現象。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的一般方法

胰島素治療對糖尿病的影響,治療糖尿病要注意什麼,胰島素治療與糖尿病的關系,其中又有哪些細節

胰島素非注射不可嗎

作為第一個真正有效的抗糖尿病藥物,胰島素已經走過了八十多年的歷程。在這歷程中,雖然不斷有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