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胰島素治療不再有“痛”難言

胰島素治療不再有“痛”難言

  胰島素溫度不能太低:胰島素剛從冰箱中取出,由於溫度低,注射時會引起疼痛,因此,注射前應將胰島素放在室內“溫”一下,待胰島素溫度接近室溫時再注射。

  酒精揮發後再注射:消毒皮膚的酒精沒干就注射,酒精從針眼被帶到皮下,引起疼痛。

  用手捏起注射部位皮膚:注射時用一只手輕輕捏起約3厘米寬的皮膚,並引起輕微疼痛後再注射,這樣既方便注射,又能分散扎針引起的疼痛感。

  注射時進針要快:進針時要果斷,進針越慢,疼痛感越強。另外,進針和拔針時還要保持同一個方向。

  及時更換注射部位:下一次注射部位與上一次注射部位的距離應大於2厘米,注意避開皮膚感染處及皮下硬結,保持注射部位的肌肉放松。

  定期更換針頭:胰島素筆的針頭十分纖細,多次重復使用後,會導致針頭變鈍或出現倒鉤,引起注射疼痛。

  

熱門圖文
胰島素調節脂肪代謝有關鍵性作用

據美國學者報道,在餐後脂肪酸從血液轉入儲存脂肪細胞的過程中,胰島素具有關鍵性作用。  麻省

影響胰島素劑量的因素

肝腎功能狀態,胰島素主要在肝腎中滅能降價,當肝腎功能衰竭時,滅能減弱,理論上胰島素需要量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