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控制糖尿病,減少並發眼病發生

控制糖尿病,減少並發眼病發生

  如果糖尿病前期並沒有得到一個很好的治療控制,隨著病情的發展,糖尿病可能會引發視網膜病變,繼續出現各種眼病(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淚囊炎、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渾濁、視神經萎縮、黃斑變性、視網膜脫落等),威脅視力的健康。因此,臨床上專家們提出,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預防糖尿病眼病的發生,以控制糖尿病為基礎。

  糖尿病從外到裡可影響眼睛各組織結構。比如糖尿病可使角膜潰瘍、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出血發生機會的增多,更可造成不同程度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這些眼病中,對視力影響最大的是白內障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是由於視網膜微循環內微血管病變伴徽血栓的形成所致,故可采用以下藥物治療:抗血小板凝聚藥物,如阿司匹林、潘生丁、丹參等;抗凝藥物,以肝素為代表;促纖溶藥物,以尿激酶、鏈激酶為代表;醛糖還原酶抑制劑(Sorbimil)對少數病例有效。

控制糖尿病,減少並發眼病發生

  由於糖尿病並發眼病的損害是不可逆性的,預防是最重要的一環,因此糖尿病人應每年散瞳檢查眼底。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5年後應每年的進行檢查1次,2型糖尿病患者從發病起應每年檢查1次。如有眼部異常感覺,則應及時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患者仍需要注意有效的去預防糖尿病眼病的出現。當發現眼睛部位出現異常的情況時,應該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並采取治療。此時,對糖尿病的治療也不能放松,采用科學有效的治療措施來抑制糖尿病的發展,以免糖尿病帶來更多的危害。

熱門圖文
重視糖尿病保護你的眼睛

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患者微血管病變的並發症,在人身體血管內含糖量高時,隨著時間的延長,人眼內

前列腺增生患者排尿有技巧

前列腺增生在50歲以上男性中的發病率為50%,80歲以上則為80%,而糖尿病患者比正常人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