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患糖尿病能做眼科手術嗎?

患糖尿病能做眼科手術嗎?

  15%至20%的眼盲可由糖尿病引起,不過可不可以做眼部手術,卻是很多“糖友”懷疑與糾結的事。

  “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穩定後,可以進行眼科手術。”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眼科主任張虹教授介紹說,高血糖會影響患者術後的傷口愈合,且手術後也更容易發生感染,同時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並發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在手術時容易發生眼底的並發症。因此,血糖是影響手術的關鍵。糖尿病患者需在進行眼科手術前控制飲食並調整胰島素等藥物劑量,當空腹血糖控制在8mmol/l以下,餐後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的穩定狀態,便可進行眼科手術。

患糖尿病能做眼科手術嗎?

  不過,一般來說,“糖友”多體質較差,術後反應相對較重,並且較易出血和感染。因此術前還需醫生認真檢查,評估術後療效。

熱門圖文
糖人最好每年檢查一次眼睛

作為一種全身代謝性疾病,糖尿病可以導致多種並發症的出現,其中,對視力影響最大的就是糖尿病視

糖尿病足扭傷要怎麼護理

   近年來糖尿病足是有著比較高發病率的,因為糖尿病的發病人群在逐漸增多,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