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4步走有效防治糖尿病腎病發生

4步走有效防治糖尿病腎病發生

  糖尿病患者要想辦法對自己的腎進行深層次養護,因為糖尿病會對患者的腎髒進行源源不斷的侵害。臨床上,糖尿病腎病的發生概率偏高,糖尿病防治不當,很容易就造成了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對與糖尿病腎病專家號召以防治為主,下面就給大家推薦一些有效防治糖尿病發生的方法,希望糖尿病患者有幫助。

  4步走有效防治糖尿病腎病發生

  1、控制膽固醇水平:

  研究表明膽固醇是產生蛋白尿的危險因素,可選用他汀類降脂藥物(如立普妥、阿樂),不僅有降脂作用,且能減少尿蛋白排出,保護腎髒功能。

  2、抗血小板聚集藥物:

  糖尿病患者血液流變學異常,高凝、血小板粘附功能增強等,在糖尿病腎病的發生中起作用,可選用小量阿斯匹林、潘生丁等。

4步走有效防治糖尿病腎病發生

  3、戒煙:

  吸煙有增加發生蛋白尿的危險。避免醫源性因素:慎用對腎髒有損害的藥物,如非甾體類抗炎藥物(消炎痛、布洛芬等)、抗腫瘤藥物(順鉑)、X線染色造影劑。

  4、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能減輕高滲過,減少尿白蛋白排洩,減慢腎小球濾過率下降,延緩腎功能惡化。每日蛋白質攝入量需根據糖尿病患者腎功能水平和營養狀況等確定。其中約50%以上為動物蛋白質(優質蛋白),以蛋類、牛奶、雞肉、魚肉為好,植物蛋白質會增加腎髒負擔,同時又不能被機體充分利用。

  糖尿病患者的腎髒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患者應該注意調節自己的生活,緩解其他因素對腎產生影響,有效的防治糖尿病腎病。此外,如何有效的去抑制糖尿病是根本,糖尿病患者不能放棄對自己糖尿病的治療,因為只有糖尿病得到了有效的治療,才能從根源上真正的抑制住其他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