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為何血糖基本平穩還得並發症?

為何血糖基本平穩還得並發症?

  很多糖友以為,只要保持血糖基本平穩就萬事大吉,然而他們仍在數年後步上大多數糖友的後塵——乏力、視物模糊、皮膚瘙癢、手腳麻涼、易感冒、便秘等並發症纏身。糖尿病人疑惑了,為何血糖基本平穩還得並發症?

  醫生指出,現階段血糖基本平穩,只能說明經過降糖治療後的血糖相比其他人而言稍微要好些,並發症出現的時間要比血糖不穩的糖友晚些,但不能說明並發症完全就不出現了。

為何血糖基本平穩還得並發症?

  第一,血糖平穩只是表象,暗藏的血糖波動仍時時存在。任何糖友在365天裡都不可能不出現血糖波動,而每一次的血糖波動都會加重受損組織進一步病變。隨著患病時間的增長,血糖波動頻次累積,身體各組織病變加深到一定程度,將導致原有並發症惡化或出現新的並發症。

  第二,只要存在血糖波動,只要某個部位出現病變,都會牽扯出一系列的組織器官的病變。如血糖波動會加重血管的損傷和血流不暢,血液自然無法運送充足的營養和氧氣到神經及髒器等處,導致它們無法正常運轉,神經、血管及髒器的損傷又會衍生出皮膚瘙癢、胃腸道疾病、失眠、視力模糊、糖尿病足、肝腎受損等系列並發症。

 

熱門圖文
糖友需根據足病類型選泡腳藥方

   腳氣問題需重視   腳氣問題看似沒有那麼嚴重,但如果得不到有效和

突然看不清警惕糖尿病作祟

糖尿病會影響患者眼底的微小動脈和毛細血管,導致視網膜病變,這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眼部異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