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並發症都是如何產生?

糖尿病並發症都是如何產生?

  一型糖尿病的治療毛細血管無灌流區,造影檢測可見大小斑點或片狀無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區內可見微血管瘤及串珠樣瘤鏈:糖尿病的並發症及危害黃斑區者視力極其有害,早期定期做糖尿病熒光造影是指導治療的先決條件。

  糖尿病對眼及全身有哪些並發症?糖尿病是一個涉及全身各系統的全身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導致失明主要原因之一,全身並發症極多,死亡率高居榜首,近年來該病發病率有上升趨勢。發病機理:糖尿病有四高,即高血糖、高血壓、高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高血凝狀態,單純高血糖就能誘導組織並發症內外環境產生有毒的自由基(過氧化氫、單線肽氧、超氧陰離子自由基、羟自由基、過氧化脂質)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細胞頻發氧化應激反應,產生許多有毒代謝物(山梨醇、糖基化物、二酰基甘油激活蛋白激酶c,治療糖尿病的中成藥細胞因子前列腺素樣物質)產生廣泛的胰島b細胞凋亡---誘導糖尿病,其並發症有血管病變、視網膜病變、專業治糖尿病足病變、腎髒病變、白內障等。

  糖尿病並發症症狀視網膜病變

  (一)血管病變

  毛細血管病變

  (1)微血管瘤形成原因是視網膜缺血缺氧、滲漏增強,導致視網膜糖尿病並發症出血灶及網膜水腫,

  毛細血管擴張及滲漏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糖尿病並發症有哪些造影可證實。

  (2)一型糖尿病的治療毛細血管無灌流區,造影檢測可見大小斑點或片狀無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區內可見微血管瘤及串珠樣瘤鏈:糖尿病的並發症及危害黃斑區者視力極其有害,早期定期做糖尿病熒光造影是指導治療的先決條件。

  (3)視網膜動靜脈異常熒光造影可見血管呈串珠樣擴張,環形彎曲,多位於無灌注區邊緣。

糖尿病並發症都是如何產生?

  (二)黃斑病變

  熒光造影見黃斑區毛細血管閉塞,黃斑毛細血管拱環破壞,預示增殖性病變已產生。

  三)增殖病變

  新生血管多發於視盤及其附近,多出血進入玻璃體,嚴重妨礙勢力。同時發生纖維性增殖,稱為增殖性玻璃體視網膜病變。增殖條索可引起出血及網脫。視網膜病變伴有視網膜動靜脈阻塞上述介紹在於提醒病人定期去眼科醫院檢查眼底及熒光造影。望病友們信心與該病斗爭,爭取有好的結果。

  (四)腎髒病變

  腎髒、換腎、截肢等重大疾病導致死亡。

  (五)神經病變

  視神經炎及其視神經萎縮是眼底致命損傷,愈後不良,一旦有視神經損傷要及早治療,反之可能引起失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