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降糖藥物阿司匹林帶來並發症

降糖藥物阿司匹林帶來並發症

  所謂心腦血管事件的一級預防是指,對於從未發生過栓塞性血管事件的人群,采用各種措施預防首次血管事件的發生。二級預防是指對於已經發生血栓栓塞性事件的人群,采用相關措施預防事件再次發生。

  阿司匹林應用於臨床已逾一百年,為全世界所熟悉。阿司匹林的抗血小板作用在心血管疾病預防中具有重要意義。而隨著人們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的不斷改變,以及人口日益老齡化,糖尿病已成為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

  所謂心腦血管事件的一級預防是指,對於從未發生過栓塞性血管事件的人群,采用各種措施預防首次血管事件的發生。二級預防是指對於已經發生血栓栓塞性事件的人群,采用相關措施預防事件再次發生。因此老年人、肥胖及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者,或者有冠心病、心肌梗死家族史的患者,應當在患病早期就堅持服用阿司匹林。

降糖藥物阿司匹林帶來並發症

  糖尿病患者發生或死於心血管並發症的危險性通常會比正常人高,動脈粥樣硬化和血管栓塞是其重要原因,糖尿病患者還常伴有血液高凝狀態,而血小板可促進血栓的形成。“無血栓,無事件”,因此抗血小板藥物阿司匹林在糖尿病人群心血管事件防治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2007年美國糖尿病協會最新糖尿病診治指南提出:存在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服用阿司匹林(每天100毫克)進行二級預防;而不存在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患者,如果年齡大於40歲或存在以下危險因素中的一項,應服用阿司匹林(每天100毫克)進行一級預防,這些危險因素包括:心血管疾病家族史、高血壓、吸煙、血脂異常或蛋白尿。如年齡30~40歲,如果存在其他心血管危險因素,也應該考慮使用阿司匹林。

熱門圖文
糖尿病:防盲從這裡開始

概括來講,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發生於糖尿病患者的一組眼底病變,主要包括視網膜微血管瘤形成、眼

冬季到來時糖尿病需要注意什麼

氣溫下降,季節轉化,是呼吸道感染的高發時期,由於糖尿病患者的抵抗力相對要低,更容易發生呼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