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嚴格控制血壓 減少心腎並發症

嚴格控制血壓 減少心腎並發症

  高血壓引起的心血管事件發生危險逐漸升高,大規模臨床試驗顯示,抗高血壓治療能降低這種危險。

  首先,對高血壓患者接受不同藥物或藥物聯合治療研究的回顧性分析表明:無論采用哪種抗高血壓藥物,與收縮壓(SBP)≥140 mmHg的患者相比,SBP<140 mmHg的患者心血管死亡率和總死亡率顯著降低。對於高危患者,越嚴格控制血壓,對患者的保護作用越大。對於接受治療的合並糖尿病的高血壓患者,舒張壓(DBP)為80 mmHg的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是DBP接近傳統靶目標(≤90mmHg)患者的一半。另外,治療後SBP低於130 mmHg的患者,心血管疾病發生率也低於SBP在140 mmHg的患者。第二,合並冠心病的高血壓患者,隨著SBP由140 mmHg以上降至130 mmHg或以下,心血管事件發生危險也呈進行性下降。第三,對於合並糖尿病腎病或非糖尿病腎病患者,通過積極降壓治療,使血壓降至傳統靶目標140/90 mmHg以下,可阻止腎病和可能的心血管事件的進展。第四,必須及時控制血壓。如果幾個月內血壓得不到控制,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會顯著升高。以上資料向臨床醫師傳達了幾個重要信息:

  ▲在一般高血壓人群中,必須采取一切措施使血壓降至140/90 mmHg以下,從而極大扭轉目前全球血壓控制率低的局面。

  ▲對於高危患者,必須嚴格控制SBP和DBP,因為這類患者往往合並高血壓及其他多種危險因素,亞臨床器官損害的發生率很高,遠遠高於以往想象。

  ▲聯合用藥很有必要,應作為有效降壓的首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