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友每隔3個月須做兩種檢查

糖友每隔3個月須做兩種檢查

  如果說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是反映某一具體時間的血糖水平,那麼糖化血紅蛋白則是反映監測近期3個月的血糖控制的情況。因此,糖化血紅蛋白被譽為糖尿病監測的“金標准”。

  ADA(美國糖尿病學會)建議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小於7%,IDF(國際糖尿病聯盟)建議糖化血紅蛋白控制標准為小於6.5%,目前我國將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紅蛋白的控制標准定為6.5%以下。

  糖尿病患者定期監測糖化血紅蛋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最好能保證每3個月監測一次。其有助於幫助患者改善血糖控制水平,促進患者的血糖達標,從而減少並發症的發生。

  由於腎髒是糖尿病並發症首當其沖的受害者,因此,即使沒有出現腎髒病變臨床表現特征的患者,也應該通過一些方式進行腎髒情況的監控。通常情況下,可以通過尿微量白蛋白的指標來監測腎病的發生。

  當尿中微量白蛋白超過20μg/min時,糖尿病患者應該開始警惕腎髒是否出現病變,建議這種情況的患者每3個月監測一次。因為尿微量白蛋白的檢測是早期發現腎病最敏感、最可靠的診斷指標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