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高血糖易導致癌症

高血糖易導致癌症

  英國《衛報》消息,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血糖水平高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這項研究是由瑞典科學家完成的,他們將其發表在《科學公立圖書館醫學》(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Medicine )上。研究結果顯示,血糖高會分別增加男女罹患不同類型的癌症,而且女性血糖高更易增加罹患癌症風險。

  瑞典於默奧大學(Umea University)科學家對27萬多名男子和27萬多名女子進行跟蹤研究。這些人分別來自挪威、奧地利和瑞典,平均年齡44.8歲。10余年前,科學家分別測量出這些人的血糖水平。時至今日,科學家對試驗人群患癌症和因此死亡的情況進行跟蹤,從而得出研究結果。

  科學家在研究報告中寫到:“(血糖高導致)男性肝癌、膽囊癌、呼吸道癌症、直腸癌等癌症發病風險明顯上升。女性中,胰腺癌、膀胱癌、子宮癌、宮頸癌和胃癌患病風險明顯上升。”

  首席研究人員坦賈-斯托克博士說:“研究結果表明,對女性而言,血糖越高,患癌症風險越大。對男性來說,兩者之間存在關聯,但相對較弱。”

  這一研究結果具有重要意義,因為它發現癌症風險的升高同試驗人員的體型無關。盡管該研究並未證明,高血糖會誘發癌症,但是卻表明,血糖可能是癌細胞的“燃料源”,促進癌症的發展,尤其對於那些生長迅速、擴散快的癌細胞而言,高血糖會起到“助纣為虐”的作用。

  有專家指出,這一研究結果“增大了通過控制血糖水平來降低一些癌症風險的可能性。”專家建議,避免脂肪攝入過量和攝入高糖分食物,並堅持鍛煉,就能降低這一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