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有哪些呢?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都不注意自己的習慣,比如飲食和生活上的習慣等,希望下面所列出來的食物還請我們的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哦。

  一、禁用之物

  1、禁用純糖(白糖、紅糖、冰糖、饴糖)、糖果、蜂蜜、普通糕點。2、禁用肥肉、動物油、動物內髒、魚籽、動物腦、骨髓、動物血、油炸食物等。3、禁用地下生長的塊根類,如:土豆、地瓜、茅芋頭、藕等薯類及其制品、澱粉及其制品。4、不可隨意加餐。5、不用香煙。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注意的事項?

  二、慎用之物

  1、水果。遵醫囑或按食療方案。最好血糖在8以下,又無嚴重並發症時可適量品嘗,絕不可經常大量食用。不宜吃果脯、葡萄干、柿餅等。2、鹹菜、醬菜類含鹽量高,最好不吃。鹽每天少於6克。醬油是高鹽調料,盡量少用。3、酒。要遵醫囑或按食療方案。血糖在8以下,可適量飲用,每日不超過:干啤酒400毫升;干紅、干白葡萄酒100毫升;38度以下的白酒50毫升。4、少用各種肉類和谷類即食快餐食品等。

  看過上面的知識之後相信大家已經可以對自己的糖尿病進行治療了,在日常的生活中還希望大家可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還要注意一些常見的事項,不要讓自己的疾病治療事倍功半哦,祝願大家徹底康復。也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